直击发布会丨中央指导组: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

21沸点 2020-03-31 15:43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下午4时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等介绍中央指导组指导组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中央指导组: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

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

  • 湖北全省累计治愈患者63000多例,治愈率超93%。

  • 严格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措施,4万多名援鄂医务人员无一人感染。

  • 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

4月1日起每日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对无症状感染者案例,要求24小时内完成个案调查和密切接触者登记,通过系统上报。严格隔离管理,集中隔离14天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解除隔离,如阳性要继续隔离和观察。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也要隔离14天。4月1日起,每日疫情公报将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国家卫健委: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在2小时内直报

3月31日16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介绍,加强信息报告,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在两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卫健委回应无症状感染者的4个发现途径

发现途径:①与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②聚集性疫情的调查;③传染源的追踪;④对部分有境内外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游史或居住史的人员进行检测。

中国疾控中心:至今没有发现康复病人再次感染病毒或者感染他人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会明表示,尚未发现康复病人再次感染,尚未发现康复病人传染他人。 

焦雅辉:武汉62家医院恢复正常医疗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介绍,截至3月30日,武汉62家医院恢复正常医疗,占二级以上医院的40%。武汉60家医院全面恢复门诊,53家开放急诊。武汉62家医院已开放2.65万张床位,床位开放率47%。

来源:综合自人民日报、中国网

(编辑:毕凤至)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