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完成首例康复者血浆采集,用于推进临床治疗及疫苗研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4-01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4月1日发布消息称,3月30日,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病理实验室完成了纽约州第一例新冠康复者的血浆采集。

据介绍,这位捐献者名为Diana Berrent,是一位纽约长岛的居民。实验室将筛查她体内是否存在足够抗体,这些抗体可以帮助推进针对新冠病毒的临床治疗及疫苗研发工作。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于上周四开始允许医生使用富含抗体的血浆来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一位新冠康复者捐献的血浆通常可以用于两到三位患者的治疗。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富含抗体的新冠康复者血浆能够减少病毒数量,但在逆转重症患者病情方面可能不会有明显效果。

其他希望捐献血浆的康复者可以在哥大医学中心的网站申请成为志愿者。符合条件的康复者需要到哥大医学中心附属纽约长老会医院进行鼻咽拭子检测以确认自身不再具有传染性再进行抽血。

检测结果显示抗体充足的捐献者将前往纽约血液中心接受再一次抽血。纽约血液中心会把含有抗体的血细胞从血浆中分离出来。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9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9,633,死亡病例4,081,治愈7,136例。其中,纽约州确诊76,049例,死亡1,71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