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引起大暴发 全球疫情4月底出现拐点

21沸点 2020-04-01 18:41

钟南山4月1日接受深圳卫视专访时表示,相信随着各个国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球疫情是能够控制下来的,“我估计应该是4月底左右,疫情应该下来了”。

钟南山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引起大暴发。因为我们有强有力的监测系统,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立即隔离,同时对相关接触者也立即隔离观察,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的话,不会出现像第一波那样的疫情暴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4时3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86万例,达到860181例,累计死亡42345例。

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确诊患者均超过10万例

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美国,累计突破18万例;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是意大利,累计达12428例。

  • 美国:累计确诊超18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31日18时0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86265例,死亡3810例。在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有超过7.5万人确诊。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1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疫情的高峰正在来临,且来势凶猛。接下来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他还强调,遵守防疫指南“事关生死”。

  • 意大利:死亡12428例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31日18时,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635例,死亡12428例,治愈15729例,累计确诊病例105792例,较3月30日18时新增确诊4053例,新增837例死亡病例。

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所长西尔维奥·布鲁塞法罗31日称,据增长曲线显示,意大利疫情目前已经进入平稳期。

  • 西班牙:累计确诊超10万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 77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2136例,累计死亡9053例。

(来源:综合自深圳卫视、人民日报)

(编辑:毕凤至)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