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支持上交所扩大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和规模

张赛男2020-04-01 19:56

上海市委季度工作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于4月1日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指出,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扩大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和规模,促进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联动发展。

业内,呼吁科创板扩容的声音不时出现。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科创板水池的水量太小,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加大科创板的扩容,尤其是在疫情之下,科创板更应该加大IPO扩容,接受更多的企业上市。”

科创板自2019年7月在上交所设立以来,上海多次表示支持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此前的3月9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将持续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其中,围绕优化企业融资支持,上海将支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优质科创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支持中小微科创企业在上海股交中心科技创新板挂牌。

在2019年6月的陆家嘴论坛上,李强曾在发言中指出,上海是一座具有强大金融基因的城市。科创板不是简单地增加一个板块,而是标志着资本市场制度的创新和成熟,架起金融资本与科创要素的通道,促进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

截至目前,科创板已受理企业223家,成功上市94家。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