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酸铁供应商合纵科技正与比亚迪、宁德时代接洽电池业务,自称产量最大、产品最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4-01

合纵科技(300477.SZ)的新产品有了进展。

4月1日下午,合纵科技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其应用于比亚迪(002594.SZ)相关产品的电池小试已经通过,但目前暂未开始合作,其正在积极与比亚迪接洽中。

合纵科技还透露,其在湖南雅城年产2万吨磷酸铁自动化智能工厂,于2019年12月启动投产,是业内首个最先进的智能生产线,一期建设磷酸铁产能为2万吨/年,加上原有老厂产能1万吨/年,湖南雅城磷酸铁总产能达到3万吨/年,将是行业内产量最大、产品最全的磷酸铁供应商。

根据此前合纵科技公布的资料,湖南雅城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正极前驱体产品,主要用于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制造加工。电池级磷酸铁供下游制备磷酸铁锂,再加工成电池后用在动力电动车、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电网储能及通信等领域。

“公司原创性研的产品GYP型磷酸铁,产品压实密度达到2.65,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合纵科技表示。

合纵科技之前称,将通过泰丰先行向宁德时代(300750.SZ)等电池厂商供货。与贝特瑞合作开发的高压实磷酸铁项目已经量产,与国轩高科合作开发高压实磷酸铁中试验证验证即将量产,与BYD(比亚迪)刀片电池匹配产品在进行认证。

合纵科技称,公司在锂电池板块实施“资源冶炼+材料+前驱体”的战略布局,参股公司天津茂联子公司在赞比亚拥有矿石量1642.21万吨,铜品位1.12%,铜金属量18.46万吨;钴品位0.73%,钴金属量12.01万吨。

“赞比亚冶炼厂项目的建设、安装与调试正在有序进行。”合纵科技说。

由此,合纵科技被列入锂电池和钴概念股。

业绩快报显示,合纵科技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8.97亿元,同比下降5.48%;实现净利润6297万元,同比增长23.36%。

虽然合纵科技拥有市场热点锂电池和钴概念,但其股价今年以来却剧烈震荡,而其2019年三季末基金持股为零,年末基金持股达到461.03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