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电商直播首秀都卖了些啥?多个品牌曾被行政处罚

潮经济2020-04-01 22:20

4月1日晚间8点整,罗永浩开启直播电商“带货”首秀。与罗永浩一起直播的,还有前锤子科技产品副总裁朱萧木。

开播之前,老罗先开启了打赏,截至晚上八点直播正式开始,打赏达到52.8万音浪(7.5万元,1元7音浪,)观看量为75.2万。开播十几分钟,观看量达到218万。

据抖抖侠数据,截至22:06,罗永浩的抖音直播大厅累计观看人数达4638万人,销售额9833.8万元,订单量44.1万,音浪收入82.1万。罗永浩带货清单主要包括食物饮料、生活居家用品、科技产品三大类。

首款货品9.9元小米中性笔,网友:并没有便宜

罗永浩的第一款“带货”产品为小米巨能写中性笔,一支笔能写5万字,能拉写1.6公里的距离,是普通芯的6倍;价格为9.9元10只,包邮。

不过,有网友表示,这个产品在其他平台也是同样的价格。几分钟后该商品已显示无货,售出75420件。在介绍中,老罗把磨砂叫成“毛玻璃质感”。

小米中性笔京东售价

带货小米10手机,卢伟冰现身直播间发50万元红包

小米10作为第七款产品亮相。在讲解中,罗永浩重点宣传了小米10的反向无线充电、拍照等功能。同时,购机的前20名用户,还送尾号为666、888的靓号,不过需要绑定电信5G套餐。

在货品上架之后,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也现身直播间,为直播间粉丝发出50万元红包。在和卢伟冰的对话中,罗永浩还提到,好久没吵架了,“别人以为我喜欢吵架,其实是那个圈子逼着人吵架。”

口误将“极米”说成“坚果”,道歉后离场压惊

极米投影仪作为其中一款产品现身,极米的CEO也出现在直播间里。

然而,在介绍投影仪的过程中,罗永浩口误将其叫做“坚果投影仪”。在经工作人员指出口误之后,罗永浩表示要对极米道歉,“说成了别的品牌。”并希望品牌原谅其“老年痴呆”。随后,罗永浩短暂离开直播间,称要“压压惊”。

售卖的信良记小龙虾、钟薛高、欧莱雅曾遭行政处罚

在此场直播中,罗永浩推荐了多个商品。其中信良记小龙虾、钟薛高、欧莱雅曾遭行政处罚。

启信宝信息显示,罗永浩直播带货的信良记小龙虾曾经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处罚900元,处罚日期为2019年10月。

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曾因违反广告法被罚款6000元。

欧莱雅因虚假宣传遭到多次行政处罚,2020年1月该公司曾因对商品解释不明确被罚款4万元。

(来源:综合自新浪、启信宝等)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