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终于承认了

南方都市报
2020-04-01 20:06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地时间3月31日承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风险明显比普通流感更严重。这与他之前一直以来的说法“背道而驰”。

据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多人”此前曾建议,美国应该像季节性流感一样,干脆让新冠病毒顺其自然。

按照他之前的说法,就是“挺过去,什么都不做,安然度过,把它当成流感”。但特朗普现在表示:“这不是流感。它很凶残。”

特朗普的明确声明与他最近多次提出的论点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他自己提出的论点是,这场大流行相当于每年的季节性流感传播。

他同时质疑是否需要通过社交隔离措施和旅行禁令来阻止美国经济发展。例如,3月9日,特朗普指出,每年有数万美国人死于流感。

“没有什么是关闭的,生活和经济还在继续,”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目前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有546例,死亡22例,想想看吧!”

就在一周前,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尽管平均每年约有3.6万人死于流感,但“我们从未因流感封锁过这个国家。”

“所以你可以对自己说,‘这不是事儿’!”

而在特朗普发表这一评论的两天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警告,新冠病毒致命性是季节性流感的10倍。

专家预测,即使采取“社交疏远”措施,美国也会有至少10万人死于冠状病毒,甚至多达20万人。这似乎促使特朗普的观点发生了重大转变。

特朗普现在表示,在不实行封锁的情况下,预计死亡人数高达220万人。

“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如果我们只是继续我们的生活,”他说,“你会看到人们死在飞机上,死在酒店大堂里。你会看到到处都是死亡。”

白宫应对疫情小组成员黛博拉·比克斯(Deborah Birx)表示,没有什么神奇魔法,也没有灵丹妙药,只有人们的行为才能改变疫情的走向。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20时(北京时间4月1日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88172例,死亡3873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量最多。美国目前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叶映橙)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