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团全球执行委员会调整: 奥利维接替高恺霖负责中国区业务

杜巧梅2020-04-01 16:47

PSA中国换帅,奥利维临危受命。

时隔5年,曾经执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亚洲区(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的前身)总裁的奥利维(Grégoire Olivier),再度回归中国。

4月1日,PSA发布了集团全球执行委员会调整公告。

公告显示,自2020年4月1日起,曾担任PSA集团秘书长并管理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售后服务及备件业务的奥利维正式接替高恺霖(Carlos Gomes),担任PSA集团中国地区业务负责人。

资料显示,奥利维2006年9月加盟PSA集团,并于2007年进入PSA集团执委会和管理委员会。2010年9月,奥利维出任PSA集团亚洲区(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的前身)总裁,主管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洲地区业务。2016年7月,奥利维被调离中国。

据了解,现任PSA集团执委会成员、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CEO高恺霖因从事正在开展中的个人创业项目已提出离职请求,并将于今年6月底离开PSA集团,

与中国区负责人同时调整的还有集团在东南亚地区的整体布局。

PSA集团将中国及东南亚区拆分为中国区和东南亚市场,同时,东南亚市场业务被划归至PSA集团印度及太平洋区管理,并由该地区CEO Emmanuel Delay统一负责。

此番布局,也意味着中国市场将正式成为PSA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一个独立业务单元。

PSA认为深谙中国汽车市场及中国文化的奥利维,将为集团提升其目前在华的业绩带来竞争优势。PSA在公告中指出:“奥利维将为集团在中国这个战略性市场实现可持续性盈利、业绩提升及商业复兴扮演重要角色。”

而PSA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现状,的确需要一位“救火”队长。

数据显示,2019年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为11.36万辆,同比下降55.17% ;DS品牌在华销量仅为2058辆,同比下滑38.65%,已连续4年下滑。

尽管在华销量面临压力,但PSA集团并未打算放弃。

2019年7月,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在PSA集团总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曾明确表示,PSA不会离开中国。

但不可否认,此刻PSA在中国的发展跌入低谷,也到了极为关键的时刻。

无论是过往的经验还是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临危受命的奥利维身上背负的是重新梳理PSA集团标致、雪铁龙以及DS三个品牌、重塑PSA在华品牌并重振PSA在华销量的重任。

目前,随着中国疫情有效得到控制,PSA集团与东风合资企业神龙已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未来,如何协同合作伙伴,有效地在研发、运营、管理以及品牌层面下功夫,进而依托产品布局实现预期的市场份额也将成为奥利维工作的关键。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