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失业潮来袭!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660万!

向秀芳2020-04-02 21:17

高盛预计美国二季度经济降幅将达到惊人的34%,是二战以来最差的数字

当地时间4月2日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664.8万人,远超市场平均预期的370万人,也超过上周公布的创纪录数字328.3万,再度刷新历史纪录,凸显劳动力市场状况恶化。

截至目前,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21.6万例,死亡病例5137例。全美50个州中有超过39个州在执行“居家令”,严格限制民众任何非必要的外出活动,意味着全美约80%民众生活受影响,经济活动普遍停摆。

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将超预期。高盛周二下调了对美国经济的预测,预计第一季度GDP将下降9%,二季度降幅将达到惊人的34%,是二战以来最差的数字。

但高盛预计疫情过后美国经济活动将强劲反弹,三季度GDP将大幅增长19%。此外,高盛预计美国失业率今年晚些时候恐将达到15%左右的峰值,远高于此前预期的9%。

与此类似,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三预计,到二季度末美国失业率将会超过10%,并且经济可能出现两个季度的负增长。

华尔街“新债王”冈拉克周二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机构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显得过于乐观,他认为有3500万的工作岗位处于危险状态,预计三季度不太可能扭转二季度的经济下滑局面,但长远看最终还是会走出危机。

本周五晚美国还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根据路透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就业报告或将显示3月非农就业岗位减少10万个,2月数据为大增27.3万个。预计3月失业率将上升0.3个百分点,达到3.8%。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