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美国确诊病例突破21万,美股全线大跌,道指收盘暴跌近千点,形势变好前将会更糟!

美股一线向秀芳2020-04-02 09:06

投资者开始意识到,疫情持续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

美国新冠病例确诊突破21万,市场担忧疫情蔓延造成的经济冲击可能比预期更严重。当地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全线大跌,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近1000点。

截至收盘,道指道下跌973.65点,跌幅4.44%,报20,943.5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41%,报2,470.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41%,报7,360.58点。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全线下跌。金融股普遍走低,花旗集团跌8.57%,富国银行跌7.42%,摩根士丹利跌7%,美国银行、摩根大通、高盛跌逾6%。

航空全线重挫,联合航空大跌18.70%,达美航空跌16.33%,美国航空跌12.31%,西南航空跌10.03%,波音跌12.36%。

石油股下挫,斯伦贝谢跌6.67%,雪佛龙跌5.38%,康菲石油跌3.83%,哈利伯顿跌3.65%,埃克森美孚跌1.16%。

科技股、芯片股表现疲软,苹果下跌5.26%,尽管报道称富士康向投资者保证5G iPhone可在今年秋季推出。谷歌C跌近5%,Facebook跌4.32%,微软跌3.55%,亚马逊跌2.16%。英特尔跌4.14%,高通跌2.59%。

梅西百货跌9.78%,此前已有上百门店关闭的梅西百货被剔除出标普500指数。

二季度失业率或超过10%,熊市持续时间或更长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13,372例,死亡达到4,757例。其中纽约确诊83,948例,死亡1,941例。

特朗普周二发出警告称在抗疫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未来两周将会非常艰难。纽约州州长科莫周三要求警方更积极执行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抨击称无视居家令的居民“自私”。

加州州长纽森警告称,目前加州与纽约州的处境不同,希望可以继续保持下去,但除非大家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否则也不能保持下去了。他预计,该州的医院床位到下个月就会用完。

出于控制疫情的需要,美国各地经济活动大部分陷入停摆。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下降2.7万,为2017年9月以来首次下降,好于市场预期的下降15万,也好于前值18.3万,但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提醒,3月的数据并没有完全反映出疫情对就业形势的最新影响。

此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表示,3月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从2月的50.1降至49.1,表明制造业活动已经陷入萎缩。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预计到二季度末美国失业率将会超过10%,并且经济可能出现两个季度的负增长。罗森格伦认为,美联储的行动虽减少了市场动荡,但没有完全消除潜在的下行风险,仍有许多高杠杆水平的行业面临挑战,房地产市场价格可能会走低。

就目前的市场形势,Brandywine Global的投资组合经理Patrick Kaser认为,仍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可以将历史视为市场和经济的指南,但找不到完美的方案。”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最好的办法就是,弄清楚自己想要的长期投资目标。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特朗普和科莫的言论暗示着,情况在好转前还会进一步恶化,投资者开始意识到,疫情持续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因此,熊市将持续更长时间,他认为,民众保持社交距离时间越长,重启经济所需的时间就越长,企业恢复盈利所需时间也越长。

欧洲股市收跌,油价盘中一度跌破20美元

欧洲股普遍收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跌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3.8%,报5454.5点;法国CAC40指数跌4.3%,报4207.2点。德国DAX指数跌3.9%,报9544.7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2.97%,报16544.97点。

国际油价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7美分,跌幅0.8%,报收于每桶20.31美元,盘中一度跌至19.90美元的低点。

国际金价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20美元,跌幅0.3%,收于1591.40美元/盎司。这是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