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内动力大股东混改等待B角出席,号称年营收逾6000亿元正威集团拟入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深圳报道
2020-04-02 18:11

启动将近4个月的云内动力(000903.SZ)控股股东混改项目,迈出了关键一步。

云内动力4月2日公告称,控股股东云内集团混改项目已征集到意向投资方A一家,为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意向投资方已向北京产权交易所提交了申请资料且缴纳了保证金。

但云内集团本次混改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为两家(投资方A和投资方B各一家),至今尚缺投资方B。

根据云内集团于2019年12月5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的信息,其本次混改采取选定投资方增资的方式,拟募集增资金额为41.66亿元,募资对应持股比例为61%。

此番混改,云内集团将引入两家民营投资方,其中民营投资方A持股比例为51%,民营投资方B持股比例为10%。增资完成后,昆明市国资委、民营投资方A和民营投资方B持有云内集团的股权比例,分别为39%、51%与10%。

而混改增资完成后1年内,民营投资方A需按要求将所持云内集团 10%股权转让予云内集团员工持股平台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从而形成民营投资方A、昆明市国资委、民营投资方B和员工持股计划分持41%、39%、10%与10%的格局。

云内集团本次混改若实施,云内动力实际控制人将由昆明市国资委变更为民营投资方A。

如今,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入选民营投资方A,若民营投资方B如期出现,前者将成为云内动力的新主人。

公开资料显示,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正威集团,后者官网资料宣称,其总部位于深圳市,拥有员工18000余名,2019年实现营业额逾6000亿元,位列2019年世界500强第119名。

正威集团还在公开资料中表示,其在全球拥有超过10平方公里商业开发园区、100平方公里工业开发园区、1000平方公里采矿区、1万平方公里矿区面积、10万平方公里探矿权面积,已探明矿产资源储量总价值逾10万亿元,已累积专利2000多项。

而从云内集团本次混改拟募增资金额和对应持股比例计算,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民营投资方A的出资为34.83亿元。

公开资料表明,云内集团持有占云内动力32.99%的65014.24万股。按混改后的持股比例,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间接持有占云内动力13.53%的26656.86万股。

截至4月2日收盘,云内动力股价为4.26元/股,将作为民营投资方A的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应持股市值为113558.22万元。

不过,云内集团截至2018年底的所有者权益为63.43亿元,大于云内动力同期55.58亿元的母公司股东权益。

而云内动力自1999年4月上市以来,从未发生亏损。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