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战的首个“牺牲品”来了!这家原油巨头申请破产!

21沸点 2020-04-02 17:59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带来的需求疲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引发的产油国之间的价格战的共同影响下,怀丁石油公司(Whiting Petroleum Corporation WLL)成为原油需求下滑的第一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牺牲品。

4月1日早间,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怀丁公司宣布,已向德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促使其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停牌。

怀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董事会认为由于石油价格战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严重下滑,加之冠状病毒对需求的相关影响,财务重组是该公司的“最佳前进道路”。

二级市场,怀丁石油股价从2019年底的7.34美元跌至37美分,区间暴跌95%。4月1日,美股隔夜开盘后,怀丁石油股价也再度暴跌44%,仅剩下0.37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华宝油气(162411.SZ)第一大重仓股正是怀丁石油,因而引起投资者关注。华宝油气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为2.7%左右,对当日基金净值涨跌影响约1.1%。

4月2日收盘,华宝油气净值约0.258,涨幅4.88%。

(来源:综合自新华社、中国基金报等)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