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冲击:德国拨款20亿欧元支持初创企业

申俊涵2020-04-02 19:46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德国政府在4月1日宣布将为德国初创企业提供20亿欧元。

德国经济与能源部部长Peter Altmaier表示:“我们将为初创企业、年轻的技术公司和中小型公司提供20亿欧元的支持,作为初创企业的助推器。传统的信贷工具通常不适合这些年轻的创新型公司。因此,我们提供了量身定制的支持项目。我们将投入约20亿欧元,扩大风险资本融资,以便让有希望的德国创新型创业公司能继续进行融资。以此我们能保证就业岗位以及德国的创新能力。” 

该项目具体措施包括:

组合型基金和基金级别的公共风险资本投资者(例如复兴信贷银行资本,欧洲投资基金,高科技创立基金等)将在短期内获得额外的公共资金,作为共同投资的一部分,与私人投资者一起为创业公司提供融资。

组合型基金投资商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资本(KfW Capital)和欧洲投资基金(EIF)将另行获得公共资金,以从失败的基金投资者手中接管股份。

对于没有风险资本的年轻初创企业和 中小型企业,应该更容易地进行风险资本融资和替代股权资本的融资形式。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Robert Hermann表示,此次针对初创企业的20亿欧元的支持项目,将为初创企业渡过疫情危机带来帮助。德国的经济需要创新的头脑,这对于德国未来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

据了解,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