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债再添柴 基建投资料迎两位数增长 *ST保千成今年首单退市股 4月1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今日财经头条王春仪2020-04-02 08:58

【今日财经头条】

专项债再添柴 基建投资料迎两位数增长 

一季度全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逾1.6万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此前,财政部已提前下达两批今年专项债额度。专家认为,此次提前下发额度有望超万亿元,基建投资增速料提升至两位数。

 

监管层多举措引中长期资金入市

近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下一步将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保险公司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可以超过30%上限。3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支持保险资金对接实体经济、引导长期资本参与资本市场。

 

五项举措齐发 深交所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 

近期,部分可转债大幅波动,价格走势严重背离正股,炒作现象突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以深市为例,3月1日至4月1日,深市128只可转债平均上涨7.84%,其中10只涨幅超过50%,新天转债、横河转债、通光转债一度涨幅超过150%,主要涉及疫情防控、特高压、燃料电池、特斯拉、网红经济等热门题材,存在明显市场炒作特征。针对近期可转债过度炒作情况,深交所高度重视交易风险防控,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情况,切实采取监管措施,维护市场秩序。

 

*ST保千成今年首单退市股 4月1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曾经历造假重组上市、连续29个跌停、银行账户被冻结、原实控人失联等种种乱象后,*ST保千的A股旅程将划上句号。4月1日晚间,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议意见,作出了对*ST保千股票实施终止上市的决定。

 

去年六大行个人房贷余额增13.36% 短期房贷利率降幅有限

截至2019年末,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国有大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2.53万亿元,同比增速为13.36%。在2019年六大行新增贷款中,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近四成。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客户仍是银行积极争取的资源,但在“房住不炒”政策导向下,将重点支持居民首套住房贷款需求;预计全国房贷利率整体水平呈下降趋势,但短期内下调空间有限。

 

美国病毒疫情严峻 道指暴跌近千点

美股周三收跌,道指暴跌近1000点。美国冠状病毒确诊超20万例,市场担心疫情蔓延造成的封锁隔离与经济停滞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道指跌973.65点,或4.44%,报20943.51点;纳指跌339.52点,或4.41%,报7360.58点;标普500指数跌114.09点,或4.41%,报2470.50点。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2美元,收于每盎司1591.4美元,跌幅为0.33%。纽约原油期货收跌0.17美元,跌幅0.83%,报20.31美元/桶。

(编辑:王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