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未来几日全球死亡病例将达5万,呼吁减免发展中国家债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2020-04-02 17:54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达到100万,死亡病例达5万。

当地时间4月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在新冠疫情媒体通报会上表示,虽然非洲、中美洲和南美洲报告的确诊病例相对较少,但疫情可能会对这些地区产生严重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后果。 世卫组织、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呼吁减免发展中国家的债务。 

谭德塞表示,疫情跨入第四个月之际,他对感染迅速攀升和全球蔓延深感忧虑。“在过去五周里,我们看到新增病例的数量呈近乎指数级增长趋势,遍及几乎每个国家、领土和地区。”

他指出,过去一周,死亡人数增加了一倍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达到100万确诊病例,5万人死亡。 

世卫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1日18:00(北京时间2日零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27419例,死亡病例40777例。

谭德塞称,许多国家要求人们待在家里,停止人口流动,这有助于限制病毒的传播,但也可能对最贫困和最脆弱群体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我呼吁各国政府出台社会福利措施,确保弱势群体在这场危机中获得食物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他提到,例如,印度莫迪总理宣布了一项24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为8亿弱势人口免费提供口粮,向2.04亿贫困妇女提供现金帮助,并在未来3个月为8千万家庭免费提供烹饪用燃气。 

“许多发展中国家会难以实施这种性质的社会福利计划。对这些国家来说,减免债务使它们能够照顾本国人民和避免经济崩溃至关重要。 世卫组织、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呼吁减免发展中国家的债务。 ”他说。

(编辑:张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