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分众传媒回应“金主”瑞幸咖啡造假影响:目前瑞幸的广告款在正常回款流程中

张赛男2020-04-03 15:44

瑞幸咖啡自爆财务造假后,引发市场强烈反应。与其同一大股东的神州租车在港股大跌,A股的分众传媒(002027.SZ)股价也被连累。

4月3日,分众传媒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报4.16元,跌幅5.67%。

瑞幸咖啡是分众传媒的广告“金主”。

2018年分众传媒年报显示,近年来,神州租车、饿了么、瑞幸咖啡、快狗打车等新兴品牌纷纷选择分众作为线下引爆的核心媒体。但年报并未显示来自瑞幸咖啡业务的占比情况。

而值得注意的是,浑水发布的做空报告指出,瑞幸将2019年第三季度的广告支出夸大了150%以上。

瑞幸咖啡在分众投放了大量广告,相信经常坐电梯的人,可能都看到过瑞幸咖啡的广告,演艺明星张震和汤唯是广告代言人。

随着瑞幸咖啡造假事发,或面临巨额赔偿,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纷纷向分众传媒发问,该事件是否会对公司财务造成影响?

4月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了分众传媒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公司处于业绩报告前的静默期,与财务信息有关的消息不方便披露。但目前来看,瑞幸咖啡的应收广告款在正常回款流程中。”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曾多次分享瑞幸咖啡的品牌之道,并表示曾长期关注瑞幸的上市。

“作为全球最快的上市公司,我觉得对瑞幸咖啡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5000万用户,数百亿营收,我觉得对今天的瑞幸来说也只能算一个开始。我觉得登顶中国咖啡第一品牌,从营收到杯数等,在牢牢的市场中登顶咖啡第一品牌是瑞幸咖啡在很短时间就能成就的事业。”2019年,江南春在一次公开演讲上表示。

(编辑:李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