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停牌!盘中一度暴跌70% 大股东身家蒸发近百亿

赵娜2020-04-03 10:37

北京时间4月2日晚,瑞幸咖啡向SEC发布公告称发现首席运营官刘剑财务造假,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四季度虚假交易22亿元。受此影响,瑞幸咖啡昨日收盘重挫75.57%,期间,股价经历了数次熔断。

而与瑞幸咖啡同一大股东和实控人的神州租车也受到波及。4月3日,港股上市的神州租车开盘跌3.49%,报4.15港元。盘中一度暴跌70%,停牌前报1.96港元/股,较今日开盘价4.15港币跌54.42%。

神州租车方面在今天的电话会上表示,公司内部的处理是完全独立的,和瑞幸没有关联。关于瑞幸和公司管理层是否有交叉任职的情况,神州租车方面回应,人员结构和组织结构完全独立,神州优车也是完全独立的。

针对此次造假事件,瑞幸在内部发文称,公司对此次事件发生表示震惊,目前相关当事人已停职且其负责工作已安排其他管理者接任,并将尽力减少此次事件的负面影响。公司呼吁员工不忘初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据公开信息,瑞幸咖啡大股东为陆正耀,持股23.94%;神州租车大股东为陆正耀夫妇,持股29.76%。以此计算,陆正耀夫妇身价合计蒸发了97亿元人民币。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