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卸任京东零售公司法人及董事

杨清清2020-04-04 12:07

4月4日上午消息,启信宝数据显示,近日,京东零售集团的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徐雷接任执行董事、经理和法定代表人。

同时,李娅云退出监事职务,缪晓红接任。

刘强东正在淡去自己在京东中的个人色彩。就在数日前,京东集团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再卸任旗下13家公司高管,包括宿迁京东齐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宿迁京东金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江苏大坤聚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今年以来,刘强东已卸任46家企业,包括京东数科的运营主体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京东物流全资子公司、京东云计算全资子公司等运营主体的高管职位。

如今,京东集团内的核心主业——京东零售的运营主体,也完成了变更。刘强东退居幕后,接棒者徐雷是现任京东零售集团CEO。

4月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启信宝数据发现,目前刘强东仍担任33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中26家已注销。此外,刘强东还担任226家公司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