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大健康云论坛预告 如何面对超长居家期间家长对“神兽”的教育焦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4-05 10:10

21大健康云论坛为大家开启了线上心理氧吧,帮助大家疏导和化解疫情下的焦虑情绪。

4月8日,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市医学会科普专科分会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秘书乔颖将做客21大健康云论坛,进行主题为《化解疫情焦虑,从“心”开始》的线上演讲,为大家开启了线上心理氧吧,帮助大家疏导和化解疫情下的焦虑情绪。

伴随疫情的控制,全国各地开始明确公布开学时间,截止3月底,全国有20余省份敲定了“双三”班的开学时期,但是对于数量更庞大的幼儿园和小学家家长们,看到下面这张开学时间表却更加焦虑。

对于“双三”班之外的学生,教育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网络教学,以“停课不停学”的方式解决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困难。可是疫情期间宅家上网课,家长们并不轻松。“我去上班,孩子在家上网课根本不听爷爷奶奶的。”“我请假在家办公,完成工作和照顾孩子之间压力好大。”“孩子上网课需要天天盯着,因此总发生争执。”“辅导孩子作业太让我生气了。”“孩子在家学习拖拖拉拉,我看着急得不行。”“孩子上网课时居然玩手机,真想揍他。”“最近和孩子交流发现越来越困难。”学生和家长之间的小冲突、新问题不断。

面对史无前例的长时间居家网上学习,针对此期间家长与孩子关系变化的诸多“问题”,乔医师将从理论和实际上给予了有的放矢的建议。

21大健康云论坛首播时间

4月8日 晚上8点

21大健康云论坛“化解焦虑,从‘心’开始”公益心理讲座与您不见不散!

嘉宾介绍

乔颖

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市医学会科普专科分会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秘书,上海市首届健康演说家,正好公益基金“百秒视频”优秀讲师。主要擅长睡眠障碍、情感障碍、女性心理治疗、婚姻治疗、团体心理治疗等诊疗以及精神心理科普宣传。参与编写科普书«健康演说家»和«医学,不能承受之重»,精神卫生相关科普文章刊登在《美丽女孩》、《文汇报》、《健康报》、《大众卫生报医学》等多家媒体和杂志科普版块。打造医院官方微信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并担任公众号“上海精神卫生飘扬的绿丝带”的专家顾问。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21世纪经济报道 

     【执行单位】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 、21新健康

     【支持单位】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正好公益基金会

     【支持平台】微吼、识库、21APP、蜻蜓FM

扫码进入云论坛

识库平台

微吼平台

蜻蜓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