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现场丨天使归来!广东援鄂医疗队135名队员返粤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广州
2020-04-05 17:43

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又有135名队员圆满完成援助任务。

4月5日中午,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又有135名队员圆满完成援助任务,返回广东,包括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疗队131人、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指挥部1人以及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团队3人,共135人。

目前,广东仍在武汉的国家医疗队还有中山一院医疗队、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医一院四支医疗队,分别驻守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雷神山医院。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德叔”,是在武汉坚守时间最长的国家级专家之一。从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出征,德叔已经在武汉整整奋战70多天。

目前“武汉保卫战”已进入尾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131人的医疗队作为留守到最后的“国家队”之一,在武汉协和医院接手重症病区,此前不断从已撤离的其他医疗队接收将近20名患者。在接收到的患者中,大部分要么病情尚属危重,要么基础疾病非常复杂,是医疗救治的“硬骨头”。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许可慰副书记、副院长表示:“经过了两个月的奋战,医疗队始终保持非常强的战斗力,大家精神非常饱满,也为能够‘殿后’感到特别光荣,这也说明了国家对广东医疗力量的信任以及广东对国家战疫的贡献。”

机场接机

医疗队员在机场摆渡车上合影

武汉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向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疗队赠送锦旗

(作者:唐唯珂 编辑:李清宇,剪辑典驰)

唐唯珂

产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大健康、零售和文旅领域。从基因科技、生物制药、互联网药店到商超数字化,酒店业变革都欢迎来聊,邮箱:tangweike112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