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琦玉等7个日本地区即将进入紧急状态 安倍和医学界同时发声

倪雨晴2020-04-06 18:43

日本疫情进入新阶段?

根媒体报道,4月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自民党会议,并表示将“宣布紧急状态”。进入紧急状态的指定地区为东京、琦玉、千叶、神奈川、大阪、兵库和福冈等七个区域,期限为一个月。

就在安倍发言前不久,日本的医学界率先作出了紧急状况的预警。在6日的记者见面会上,东京医学会会长尾崎晴夫表示,对于周六(4日)和周日(5日)出现了三位数感染者增长的数据感到非常紧张。如果患者继续增加的话,他认为现在的医疗情况支撑不了。

他还在会上说道:“东京处于紧急状况。为防止感染人数进一步增加,有必要让所有东京居民不要外出,大家有必要比以往作出更大的努力。”为此,尾崎晴夫提出了6周内不出门的提议。

长居东京的一位华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解释道:“本来医学界上周就说医疗设备还有床位已经接近满员了,已经是发布紧急状态的时候了,但是政府一直没有行动,然后医学界说这周国家再不发紧急状态,医学学会会自己单独发一个。”

如今,医学界和政府先后放出消息,部分区域将要进入紧急状态,但是具体的紧急状态规则还没有宣布。据了解,4月7日上午,日本将正式宣布7大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今天已经获得了各个地区的同意。

上述华人还告诉记者:“今天主要是说娱乐设施都关闭,交通正常运行,但是没说很具体的条例。今天我们公司就让大家把需要带回家的东西都带走。”

据媒体报道,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上七点,当天新增感染者143人,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000人。当天新增2人死亡,目前日本国内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95人。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