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智造促进计划曁2020天工计划正式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4-07 16:16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2020中国智造促进计划即日启动!

天工计划:打造新技术应用的“超级秀场”

2020中国智造促进计划曁2020天工计划正式启动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扰乱了2020年的经济节奏。

中金公司研判了全球疫情升级的情况后,将2020年中国实际GDP增速预测由此前的6.1%下调至2.6%。在出口和消费均因此受到影响的时候,“新基建”正式站在上风口,5G基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成为最热中心。

新基建的高速发展,意味着新技术的应用也将提速。为推动新技术应用,更好地践行媒体的社会责任和价值担当,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正式启动“2020中国智造促进计划”,该计划在“2020触摸智造-中国制造业价值发现之旅”、“2020中国智造金长城奖评选”、“2020中国智造竞争力报告”及“2020中国智造业年会”等模块基础,重磅推出“2020中国智造天工计划”。

“天工计划”取自《天工开物》,是中国古代科学技术的综合著作,被誉为中国十七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

据介绍 ,“2020中国智造促进计划”推出的“中国智造天工计划”将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5G等新技术在各产业场景的深度应用,邀请优秀的企业进行典型案例分享,由21传媒旗下优质媒体平台予以大力宣扬,为新技术全面创新应用提供实践基础和经验借鉴,以典型案例的示范应用带动产业发展,通过建立行业案例分享专区,最终打造新时代的“中国智造工艺百科全书”。

自2016年《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持续主办“中国智造促进计划”系列活动,以调研报告、深度采访、视频宣传、峰会交流等形式,搭建产业与政府、产业与产业、产业与资本、产业与媒体的多层次交流平台。历经四年打造,“中国智造促进计划”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业信息分享的有效平台之一。

附:2020中国智造天工计划详述

一、活动周期

    4-9月

二、投稿范围

柔性生产及数字化转型或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5G、工业互联网、机器人等技术在制造生产过程中的应用案例

三、申报对象

制造业企业或平台应用类企业

四、投稿要求

(一)优秀案例要充分突出行业特点,对行业和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挥明显支撑引领作用,对其他企业或行业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二)优秀案例相关内容要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实现产业化或已部署应用,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标志性。

(三)申报材料要求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具有较强可读性(文字与图、表结合),包括实践内容,涵盖理论剖析,字数控制在2000-5000字以内。

五、稿件呈现

(一)投稿案例经2020中国智造项目组委会审核通过,将在21财经APP免费呈现与推广。

(二)优秀案例将邀请相关负责人参加21云智造直播演讲或对话,进行呈现与推广。

(三)优秀案例还有机会获得2020中国智造金长城奖直接推优机会,企业高层亦有机会受邀参加2020中国智造业年会。

六、征集时间及方式

征集时间:2020年4-9月

报送邮箱:gutao@21jingji.com

七、其它事宜

 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八、活动联系

 上海:顾先生 021-64265993 gutao@21jingji.com

 广州:许先生 020-87365921 xujie@21jingji.com

 附件一 :案例征集申报表下载

(百度云盘提取码:yn3e)

附件二 :2020中国智造促进计划方案下载

(百度云盘提取码:uk1q)

附件三:中国智造促进计划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