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一季度全球销量下滑20%:在华销量同比下滑三成

杜巧梅2020-04-07 16:10

95%的宝马在华经销商已恢复营业。

当地时间4月6日,宝马集团对外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成绩单”。

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影响,一季度宝马全球销量下降20.6%,至47.7万辆。

其中,欧洲约80%的零售商店和美国约70%的零售商店都被迫暂时关闭。因此,宝马在欧洲销量同比下降了18%,美国也同比下滑了17%。疫情影响,宝马相继暂停其位于美国、欧洲、南非的工厂。

而在中国市场,虽然宝马1月在华销量保持了稳健增长,但2月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非常严重。总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宝马在在华共销售新车(包含MINI)116452辆,同比大跌31%。

尽管疫情影响下在华销量下滑,但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集团在华业务正在重回正轨。

 “宝马集团在中国迅速反应并实施了全面的抗‘疫’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和加强对经销商伙伴的财务支持是其中的工作重点。同时,根据一季度的市场需求和经销商的运营状况,我们对2月和3月的业务目标进行灵活调整,为经销商减压。”

高乐表示,自3月底开始,宝马已进入“抗疫”第二阶段——重回正轨。

据了解,截至目前,95%的宝马在华经销商已恢复营业,展厅客流日渐提升;而考虑到未来几个月国内的市场需求将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沈阳生产基地也已恢复双班生产;纯电动BMWiX3也将按计划在年内上市。

面向未来,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4月1日,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已如期举行开工建设仪式,新工厂整体建筑面积达3平方公里,预计将在2022年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