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冠病毒“重名”,科罗娜啤酒宣布停产…

21沸点 2020-04-07 14:57

日前,墨西哥啤酒企业莫德洛集团宣布,从4月5日起暂停生产包括“科罗娜”牌在内的多种啤酒。此前有消息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科罗娜”啤酒因与新冠病毒“撞名”而销量大减。不过,品牌销量因此下滑的传闻遭到了科罗娜高管的否认。

“Corona”一词源于拉丁语,在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拉丁语系中有“王冠”的意思。在1965 年,当人类首次发现这种带有冠状尖刺的病毒时,就形象地使用“Corona”来命名冠状病毒(Coronavirus)。

随着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科罗娜啤酒也跟着“躺枪”。该品牌今年2月在社交媒体上的一份文案,也遭到外国网友的批评。

2月25日,“科罗娜美国”发布了4款新口味含酒精气泡水的广告,并用“马上上岸(coming ashore soon)”来表达新品上市,结果却遭到了网友的抨击——这是在暗示病毒马上就要来了吗?

(来源: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