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后经济活力亟待恢复

南财视频 高骞,陈琛萍
2020-04-08 22:50

对于武汉,解封可能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尽快恢复经济。当前,湖北应全面评估疫情对当地的经济和财政收支的影响规模,并制定向中央争取的相关政策。中央则可以考虑免征湖北交运、旅游、娱乐、餐饮、住宿等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行业一般纳税人的增值税和免征所有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包括养老保险费率、医保费率亦可适当下调;同时加大对困难地区的转移支付力度,补充当地财政。另外前天“小朱配琦”的公益直播,两个小时卖出4000多万湖北商品,类似这种,为湖北企业与产品公益宣传的手段,都是值得提倡的帮扶行为。

当然现在最关键的是消除歧视,希望湖北以外地区的民众能够放下成见,科学认识疫情,不要拒绝武汉解封后的离汉人员,一千多万武汉人已经因为疫情被封两个半月,现在不能让他们受到二次伤害。电脑系统重启后,病毒被查杀,垃圾被清扫,速度会更快,运行也会更平稳,相信武汉也一样。

(编辑:何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