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助力湖北货线上交易增1倍 还要砸60亿支持湖北经济

杨清清杨清清,实习生黄嘉敏 2020-04-08 16:47

京东动真格了。

4月8日,随着武汉“解封”,京东超市“买光湖北货”活动正式收官。

京东相关数据显示,4月1日至7日,湖北货的线上成交额整体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106%,环比3月同期增长了81%。其中,湖北本地消费增长了139%,广东成交额环比同期增长132%,北京、上海、重庆、福建、广西、四川等地的成交额环比同期增长均超过50%。

此外,数据还显示,36岁以上的家庭消费者增长最高,70后成交额增长64%,经济实力最强的46岁以上中老年消费者成交额增长超过100%。

具体品牌方面,活动期间,良品铺子销售额同比增长200%,周黑鸭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160%,蔡林记热干面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200%,楼兰蜜语销量环比3月日均增长258%。

除了此前助力湖北货销售外,京东集团今日还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向湖北投资超过60亿元,在新基建、产业扶持、扶贫助农三大领域推出一系列支持举措,助力湖北经济恢复及当地中小企业发展。

在新基建领域,京东将支持湖北打造以智能供应链和智慧物流为核心的新一代基础设施,继续在湖北开展智慧物流建设,并推动建设一系列智慧城市服务。

在产业扶持领域,京东将不断加强对湖北当地品牌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目前,京东已推出一系列费用减免和扶持计划,包括上述“买光湖北货”及“春雨计划”。

在扶贫助农领域,京东将围绕2020年国家脱贫计划,重点支持湖北的贫困地区农产品高效上行,以产业扶贫、用工扶贫、金融扶贫等诸多方式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作者:杨清清,实习生黄嘉敏 编辑:徐旭)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