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上位 万科一个月不到换了两个执行副总裁

张晓玲张晓玲,申楚源 2020-04-08 19:15

​万科大胆启用新人。

身处行业大变革和疫情“黑天鹅”之下,房地产公司都在不断地着手进行组织人事的调整,龙头公司的动作备受关注。

4月7日,万科公告,聘任王海武为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

此前,王海武为万科高级副总裁、中西部区域区首,是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器重的高管之一。王海武于2003年加入万科,曾先后担任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

此次王海武是接替张旭担任执行副总裁。此前的3月17日,亮相万科业绩会的韩慧华,也被任命为执行副总裁及财务负责人,取代了王文金。

据悉,王海武从中西部升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同时,万科杭州公司总经理李嵬同时接任中西部区首。

2019年初,万科提出“大江大海”计划,要求进行战略转变、事人匹配,此次人事变动正是内部“大江大海”计划持续深化的成果。

一方面,合伙传承是万科由来已久的文化,持续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担当重任是公司的传统。另一方面,重用业绩突出的将领,也是万科一贯的用人之道。

王海武、韩慧华、李嵬都是万科的中坚力量,王78年生,李79年生,韩则是万科副总裁序列里的第一位80后。

优选年轻人冲在第一线,也是万科一直以来的做法。万科历史上,不乏29岁担任分公司总经理的年轻人,如姚牧民、丁长峰等,而郁亮也是在35岁便担任万科总经理。

细数三人的经历不难发现,他们都是在各自岗位上表现出色的人。

2015年开始,作为中西部区域CEO,王海武带领常年垫底的中西部区域一路赶超,至2019年以1506.58亿元占集团销售总额的23.88%,四区域中位列第二,销售额连续三年上升。

韩慧华加入万科12年,历任公司财务与内控管理部业务经理、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管理中心财务管理职能中心合伙人;在加入万科之前,她曾任职于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地方税务局。

李嵬在杭州总经理任上也表现不俗。2019年杭州万科销售创下万科分公司第一,克而瑞数据显示,万科杭州2019年实现207亿元的流量销售额,仅次于绿城、滨江。

(作者:张晓玲,申楚源 编辑:徐旭)

张晓玲

高级记者

采访报道了万科股权之争等多起行业重大事件,以及多位房地产行业领军人物;曾参与21世纪飞笛科技的创办和初期运营,具备新媒体内容和渠道传播经验;创办公众号时刻有范儿,将地产、财经与时尚消费结合,进行跨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