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风波不断:爱奇艺被指控造假,好未来自曝员工“不当行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广州报道
2020-04-08 20:03

当地时间4月7日,一些中概股成了美国市场的聚焦点。

做空机构指控爱奇艺涉嫌通过会计手段虚增营收和夸大用户数量。盘中爱奇艺股价一度跌超14%,之后公司发布声明,坚决否认指控。最后收盘时,爱奇艺的股价收涨超过3.2%。

除此之外,好未来教育集团在盘后自曝,在例行的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下属员工的“不当行为”。目前,这名雇员已被当地警方拘留,而好未来的股价盘后下跌超过20%。

21记者韩迅采访了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其表示:

像瑞幸咖啡这种快速扩张和利润增长的公司模式,会有比较大的投资风险。瑞幸的事件不仅损害投资人的利益,实际上对整体中概股都会有负面影响。近日一系列的公司出现财务造假应该说不是个例,但这样做最后必然会受到法律严格的制裁,美国有完善的集体诉讼制度。所以也给很多中概股的公司敲响了警钟:一定要诚实守信 一定要真实披露公司的财务状况。

(作者:韩迅 编辑:朱景辉)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