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第一天:广州、长沙和深圳成为最热门高铁目的地

周慧2020-04-08 14:03

武汉-广州南成为4月8日最热门火车线路。

4月8日0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天河国际机场将有131个航班起飞,大量始发终到或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也于8日恢复运行,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

武汉解封后的第一天,离开武汉的人主要去了哪些城市?去哪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武汉出发的热门路线前五名依次是武汉-广州南、武汉-长沙南、武汉-深圳北、武汉-上海虹桥和汉口-重庆北。

 武汉复航131个航班起飞

截至4月7日,已有25家航司开通未来30天内的武汉相关航线销售,航线达到61条,主要目的地已经覆盖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西安、昆明、三亚等国内城市。

4月8日,武汉-成都航线是去哪儿网平台上武汉出发的最热门航线,其平均价格为944元;武汉-杭州、武汉-海口两条航线是热度排名第二、第三的航线,平均价格分别是782和1190元。

 图:4月8日去哪儿网平台上武汉出发的热门航线Top10

 武汉出发的热门航线Top10中还有武汉-兰州、武汉-深圳、武汉-银川、武汉-昆明、武汉-上海和武汉-宁波。截至7日,武汉-深圳直飞航班经济舱折扣在8.4折至全价经济舱之间,平均价格为1879元;武汉-上海直飞航班经济舱折扣在9.4折扣至全价之间,平均价格为1788元。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除武汉-宁波外,前述航线平均支付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武汉-银川直飞航班平均支付价上涨近两倍,武汉-昆明、武汉-上海直飞航班平均支付价分别上涨153%和142%。到达航线方面,多条热门到达航线与出发航线互为往返,且多条航线出发地为旅游度假城市。

8日到达武汉的前三名热门航线中,海口-武汉航线最热门、成都-武汉和三亚-武汉排在第二、三位。此外,到达武汉的热门航线Top10中还有昆明-武汉、银川-武汉、福州-武汉、兰州-武汉、温州-武汉、北海-武汉以及呼和浩特-武汉。

 离汉旅客多前往珠三角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数据显示,4月8日当天,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等地,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较为集中,占离汉旅客总量四成左右。

武汉作为中部枢纽城市。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2015年的铁路部门公开的数据显示,武汉出发的最热门的十大高铁出发城市是上海、广州、北京、杭州、深圳、武汉、南京、福州、长沙、厦门,除北京外,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东南和湘粤。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武汉-广州南成为4月8日最热门火车线路。此外,热门火车线路还有武汉-长沙南、武汉-深圳北、武汉-上海虹桥和汉口-重庆北等。

 4月8日,去哪儿网平台上武汉出发热门火车线路Top10

21记者查询未来三天的离汉车票发现,部分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以武汉到珠三角的高铁为例,开往广州的G1007次、G1009次、G551次、G1113次等列车车票已经售罄,开往深圳的G1035次、G1031次、G73次也已售罄。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