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物流加快复苏 运营单量逐渐恢复常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红霞 武汉报道
2020-04-08 19:14

在4月8日零时武汉“解封”之后,武汉的物流也加快了复苏的步伐。

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京东物流武汉大件运营中心,以大家电类的物流处理为主,是武汉市重要的电商物流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内往来的车辆数量虽然还不算多,但是相比之前已经有所增长。

据京东物流武汉大件运营中心经理严琦介绍,园区从春节期间到现在一直保持运营,京东作为邮政指定保障民生的物流企业,为捐赠和民生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大到成千上万吨的应急物资运输,小到百姓餐桌的一饭一果一蔬,京东物流源源不断地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救援物资配送至抗疫前线,有力地缓解了抗疫一线的急难问题,也全速运转保障民生物资的及时送达,成为消费者最安心的后援。

从大件运营中心的订单情况看,市民在解封前主要消费的是冰箱、跑步机、微波炉和电视机等居家用品,而在武汉解封之后,空调、燃热等需要厂家售后安装的商品,订单量开始上升。

随着武汉的解封,各全国流向的到货亦明显增多,到目前为止,该园整体运营单量已经基本恢复常态。 

(作者:陈红霞 编辑:王博,剪辑昱杰)

陈红霞

华中区域记者

关注华中省份产业、区域经济、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动态。邮箱:chenhx@21jingji.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