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武汉内陆水运回归“正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红霞 武汉报道
2020-04-09 12:01

最繁华的水运城市之一,逐步回到它的频道。

4月8日零时,离汉通道打开,武汉重启,“停摆”76天的武汉市,交通逐步恢复正常,因封城积压在各港口码头的货物,陆续被运走,而各口岸已恢复正常作业。

当日上午12时左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来到阳逻港WIT(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这里有两个5000吨级(兼顾万吨级)集装箱专用泊位、1个5000吨级(兼顾万吨级)通用泊位,是长江中上游单件承载能力最高的重件码头,单桥作业最高效率达58吊/小时。在该口岸的进出口,各类运输车辆有序进出;在堆场,各类货物有序整齐堆放;在作业码头,工人们刚刚完成上午的作业。

阳逻港WIT合作客户包括泛亚、浦海、集海、中外运、长伟、长海、交运、民生、太平洋、湖南远洋、华光等船公司。2019年,吞吐量已经达到60万标箱。

疫情暴发导致武汉和湖北省内陆续封城后,交通运输受阻,这里的货物一度出现积压。此后,全球疫情爆发,各类防疫物资出口量快速上升。随着武汉全面解封,目前,这些货物已陆续被运走,该口岸进出口货物结构也在发生着变化。

武汉解封,这个有着大江大河的内陆最繁华的水运城市之一,逐步回到它的正常频道。

(作者:陈红霞 编辑:张伟贤,剪辑王博)

陈红霞

华中区域记者

关注华中省份产业、区域经济、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动态。邮箱:chenhx@21jingji.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