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与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将全面减产1000万桶/日,促油价跳涨12%
21综合
2020-04-09

最新消息:

23点20分左右,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短线下挫,布伦特原油涨幅缩窄至2%,WTI原油现涨3.3%。

有报道称,欧佩克代表表示,欧佩克+将全面减产100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

另外,有知情人士称,欧佩克+据悉要求G20国家减产至多500万桶/日。

沙特与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 促油价跳涨12%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伴随周四有报道称沙特与俄罗斯就石油减产协议达成一致,统一将石油减产至每天2千万桶,美国西德克萨斯中间基原油(US West Texas Intermediate)每桶价格上涨12%至28.36美元,国际市场上布伦特原油价格也上涨8.5%至每桶35.79美元。

国际油价大涨,消息称沙特和俄罗斯就深度减产达成协议

22点30分左右,WTI原油日内大涨10%,布伦特原油涨幅达7.1%。有报道称,据欧佩克消息人士,沙特和俄罗斯就深度减产达成协议。

国际油价直线跳水,此前一度涨9%,OPEC+会议今晚举行

国际油价直线跳水,WTI原油涨幅收窄至1%,此前一度涨9%。

消息面上,OPEC+会议将于北京时间4月9日22时以视频形式举行;G20能源部长会议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20时举行,会议将持续2.5个小时。

如果OPEC+和G20能够达成协议,将有望达成占全球原油供应约10%的历史性减产协议,即1000万桶 /日。

一个月前,由于沙特和俄罗斯未能就减产达成一致,维持了三年多的减产努力也宣告破裂。沙特和俄罗斯随后迅速宣布增产,以争夺市场份额,导致3月原油价格下跌了50%。

随着本次OPEC+会议时间的临近,市场对达成一个广泛的减产协议的预期也在升温。

一图还原原油价格战始末:

21综合自21数据新闻实验室、央视新闻、界面新闻、公开信息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