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裁员50%?官方回应:荒唐的虚假猜测

骆轶琪2020-04-09 12:57

据透露,大疆正处在新项目冲刺期。

疫情影响之下,创业类公司的生存问题成为一大关注重点,就连无人机小巨头大疆创新也不例外。

4月8日晚间,有市场传言称,大疆创新正进行裁员,幅度为50%,主要在销售部门。对此,大疆官方在9日上午回应称,此为假消息。

随后,大疆创新公关总监谢阗地表示,“1. 抗击疫情仍是当下全球最重要的话题,大疆正在为五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无人机技术支持以对抗疫情。尤其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大疆克服困难已经帮助美国22个州超过40家警务和消防机构建立无人机方案以应对疫情,取得了积极进展;2. 大疆正在坚决维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山寨侵权产品,这一行动不会因为无故被造谣抹黑而减缓;3.目前大疆正处于项目冲刺期,我们期待在不久后给全球消费者带来巨大的惊喜,无暇理会荒唐虚假的猜测。”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在2月国内抗疫期间,大疆农业还专门组织了一场名为“疆军战役”的行动,在全国帮助当地完成防疫消杀工作。目前该行动已经传递到全球市场。3月25日,大疆农业宣布,2020年旗下全系植保机全球发货量已累计突破1万台。

在大疆目前的销售主力消费级市场,当前需求的确尚集中在欧美等国家,但随着大疆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国内市场培育日趋成熟,欧美国家的防疫成果有了初步进展,当下的市场低迷只会是暂时的。

据第三方机构前瞻产业研究院估算,我国无人机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达73.33%,2019年国内无人机市场整体规模约在188亿元左右,其中工业级无人机规模占比约54.3%。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