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抗疫产品加速出海

南财音频
2020-04-09 14:41

  “最近接到的抗疫药品海外订单,比平时1年的量还多。”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艳说,借此契机,公司决定加快“出海”布局。4月1日,香雪制药在肇庆投资建设的颗粒生产基地正式开工。

  香雪制药公司的“出海”计划按下快进键,是广东药企危中寻机的缩影之一。在全球疫情下,相比服装、家电等产品出口面临挑战,抗疫产品的出口却迎来了新的机遇。

  目前包括广药集团下的光华制药、白云山和黄、王老吉药业、白云山中一、奇星药业,以及广东一方制药、广东新宝堂、安信生物等,均在积极生产“出口装”抗疫药品及相关产品,并将开拓海外市场视为今后发展的新增长点。

  日前,全省首个抗疫物资出口联盟在广州成立,旨在打通抗疫物资出口产业链,推动优质产能走出去。在各方助力下,粤抗疫物资出口企业正加速“出海”,助力全球战“疫”。

(编辑:吴锡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