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潜股份:一纸监管函,股价跌停

投资快报
2020-04-09 00:30

说起300526中潜股份,相信这段时间市场不少投资者都有关注,因为这只股票最近持续涨停。而从2019年中算起的话,股价已经涨超10倍。

不过随着深交所的一纸监管函,4月7日公司股价一字跌停。

中潜股份的主营业务是从事潜水渔猎等活动防护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不过近年来通过各种并购,公司也带上了很多概念,成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关注。

4月6日,据深交所监管函显示,2020 年 3 月 13 日,公司披露《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与合肥高新大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肥亿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瑞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青城海之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拟通过现金购买乙方持有的合肥芯鹏技术有限公司 100%股权以及共青城海之芯持有的合肥大唐存储科技有限公司9.05%股权。

而《股权收购意向书》显示,截至2020年3月12日,公司未与共青城海之芯签署相关股权收购意向书。直至3月17日,公司才披露《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的补充更正公告》 ,对上述事项进行更正,将拟收购大唐存储股权比例由84.116%更正为75.065%。同时,公司在《提示性公告》中未披露收购标的大唐存储的主要财务数据,在深交所敦促下才于3月14日进行补充披露。

公司针对上述股权收购事项的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也因此收到了监管函。

而此之前,对于公司的相关并购,也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

比如,2019年4月10日,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惠州市蔚蓝体育用品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广煜荣科技,作价人民币6485.08万元。而媒体报道上述资产为公司2018年收购的资产,收购价格为1.9亿元。又高买低卖嫌疑。

又比如,2019年7月24日,公司拟1元收购北海慧玉100%股权。而北海慧玉为一家以互联网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成立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截至2019年6月30日,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为人民币0元。公司于2019年8月16日披露因交易对手方去世导致股权转让无法执行而终止收购北海慧玉。

2019年9月27日,公司披露和深圳蒂瑞诗分别以1元的对价取得上海招信各50%的股份,并分别对上海招信增资1,581万元及1,50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和深圳蒂瑞诗分别持有上海招信51%和49%的股份。截至2019年6月30日,上海招信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为人民币0元。

而公司也对此进行了回应,但并购的质地如何,还须观察。

中潜股份还有哪些风险?我们可以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看一下它的风险。比如输入300526,就可以看到中潜股份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我们可以看到,中潜股份存在一些风险点。

公司2019年三季报资产负债率达45.89%,有点高。其中,有息负债率达48.09%,2.30亿元的有息负债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利息支出压力。短期负债方面,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比为25.33%,货币资金等资产严重不足,公司短期偿债压力十分巨大。

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为11.63%,不算太高。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深圳市爵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86.29%,已经十分的高。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