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加码流入科技股 游资转战抢粮大军

投资快报
2020-04-09 00:30

市场突发上涨,无太多的利好消息,这比利好更利好。市场合力离不开外资的支持。

外资加码流入科技股

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深股通净买入5000万深科技(三日榜),港资三日连续买入,不过没有其他机构,有可能是内资用港资席位的马甲。2家机构买入2900万丰乐种业,机构继续布局低位的农业股,跟布局食品类标的防御一样,收缩弹性了。

北向资金昨日加码抢筹A股,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该路资金值得市场关注。深股通继上周上亿买入深科技,昨日又净买入5000万,连续3个涨停后股价逼近前期高点。的确,疫情影响下,半导体产业链被打碎,国产替代的市场认可度在加深,资金自发性输送该行业,特别是北向资金。反过来看,我国国产替代行业同时也急需外资的支持与认可,如果一旦被市场认可,疯狂就可能会出现。然而,外资支持的动力很可能来源于中国5G实际应用的加速。

同样在疫情影响下,粮食话题被再次推上风头浪尖,机构昨日买入种业股丰乐种业。但机构买入的是处于相对低位的,市值较小的丰乐种业。像北大荒,与大北农这些龙头已经处于近期高点,并不见机构活跃其中。对机构而言布局食品类标重在防御性,过快上涨对这类股票防御性能大大折扣。

机构深挖5G静观其变

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昨日主力净买入1.4亿元,多头占上风。机构方面,重点跟踪的机构交易席位中,昨日交易5只个股,机构净买入4只个股,买入金额8892万元,机构净卖出1只个股,卖出金额944万元。

机构昨日买入量超越北向资金抢筹高位掌阅科技,1机构买入1.2亿元。又一个与5G相关的题材产生,那就是RCS概念。RCS即为融合通信业务,是一个基础类通信业务能力的集合,能够提供更丰富的多媒体业务。机构围绕5G深挖概念。昨日,机构转而追高,风险偏好有所上升。同时在机构卖出情况来看,卖出也没多少,昨日操作动作减少。可见,市场突然高涨,机构安静对待。

游资转战抢粮大军

游资方面,昨日重点跟踪的活跃游资席位中,共发生交易的笔数有7笔,其中4笔为净买入,买入净额1亿元,3笔为净卖出,卖出净额4448万元,合计净买入6116万元。

游资昨日成为抢粮大军,其中游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分别买入金健米业与京粮控股。有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大笔买入维维股份,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京粮控股。顷刻间游资成为食品饮料大王。

总体来看,市场继续回暖,机构与游资开始迈开步伐,机构虽然风险偏好加大,但操作在减少,可能得益于前期的低位布局。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