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荔枝今年或迎大丰收,预计最早5月中旬上市

南财音频
2020-04-09 14:42

  广东荔枝上市进入一个月倒计时。7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广东荔枝“12221” 市场营销工作视频会议。据了解,今年广东荔枝将迎收获“大年”,最早熟的茂名高州妃子笑、白糖罂和电白妃子笑,或于5月中旬上市。

  受去年年底干旱、暖冬共同作用,今年荔枝成花率较高,成花提早约15天,预计早熟品种与海南产区上市集中度增加,晚熟与中熟品种上市集中度增加,将迎来收获中的“大年”。最早熟的茂名高州妃子笑、白糖罂,还有茂名电白的妃子笑,或于5月中旬上市,正面“迎战”海南荔枝。到5月下旬,高州桂味、电白白糖罂也将上市;从化的桂味和怀枝、增城的仙进奉、惠东的糯米糍等品种,预计6月接棒上市;最晚成熟的是惠东的怀枝,将在7月上旬上市。

  记者了解到,广东多个荔枝主产区中,茂名荔枝的产量最大,预计今年产量将达50万吨。广州、惠州、汕尾、湛江这4个主产区的荔枝预计产量均超过10万吨。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更好地营销荔枝,省农业农村厅部署国内和国际市场、线上和线下市场的一揽子营销行动,4月下旬将陆续启动广东国际网络荔枝节,举办广东荔枝短视频大赛、荔枝认养定制活动、荔枝丝路行、荔枝北上苹果南下、荔枝菜篮子车尾箱工程、荔枝520系列等各种活动。

  会上,各个主产区、电商平台轮番“竞演”,抛出荔枝音乐节、云拍卖、云认养、VR营销、短视频创作大赛等各种新型营销手段,率先比拼卖荔枝,共同擦亮“广东荔枝”这张靓丽名片,助力广东省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广州从化近日举办“云”赏荔枝花海活动打响了广东荔枝营销第一枪,千万网友足不出户在线“云”赏30万亩荔枝花海,定制专属荔枝。首批1000棵荔枝树仅在1小时内就被全部预订,销售额约70万元。惠州则正在筹办“网络荔枝节”等多项活动,鼓励惠州青年在各短视频平台为惠州荔枝代言带货。阳江市阳西县正在培养一百名本地“短视频+网红”达人,推出荔枝文化网络节;同时打造荔枝数字产业园,通过VR全景视频和全景漫游系统、阳西VR优品超市等方式推广荔枝。

(编辑:吴锡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