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开业 陈东起任董事长

李玉敏2020-04-09 12:08

4月9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消息,批复同意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核准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5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30%。融熠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4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28%。未鲲(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3.5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27%。锦炯(深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7.5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5%。

启信宝数据显示,融熠有限公司,其为香港注册公司,是平安普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股东;未鲲公司原名为陆金所(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2019年9月26日更名,法定代表人为李仁杰:锦炯公司为未鲲公司100% 控股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也是李仁杰。

上海银保监局同时核准了平安消费金融的高管人员。其中,陈东起任平安消费金融的董事长,倪荣庆任董事总经理,陈立洁任首席财务官,李云初任首席产品官,朱智伟任首席风控官;路军任首席运营官;陈宁、ZHENG XIGUI、王之光出任公司董事。

据悉,陈东起和倪荣庆均来自于平安普惠,其中陈东起为平安普惠常务副总经理,首席销售官,倪荣庆是平安普惠总经理助理,首席产品官。

文件显示,平安消费金融的经营范围为: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