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股爆发 港股掀起大涨浪潮

投资快报 李平
2020-04-09 00:30

全球股市集体走高,港股昨日高开后掀起大涨浪潮,恒指收盘大涨2.12%,报24253.29点。国企指数涨2.02%,红筹指数涨2.45%。

消费股爆发,耐世特涨10.5%,安踏涨10%,新秀丽涨近10%,呷哺呷哺涨9.26%,猫眼涨8%。银河娱乐涨7.35%,领涨蓝筹。中国旺旺涨7%,万洲国际涨6%。原材料股走高,五矿资源暴涨21%,中国铝业涨逾8%,东岳集团涨逾6%,俄铝涨逾7%。黄金股集体走高,山东黄金涨6.38%,紫金矿业、招金矿业涨近7%。内房股走高,龙光地产涨5.66%,世茂涨5.28%,碧桂园、万科、融创等涨超3%。汇丰控股连续再度涨3.08%。汇丰已向从事受疫情影响行业的客户推出特别支援贷款、为有财务需要的客户提供延迟偿还按揭本金的计划,并向受市场不明朗因素及供应链中断影响的企业推出新措施,实时纾缓短期资金压力,金额合共超过300亿港元。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新冠病毒肺炎由上月开始在全球大幅扩散,令到多个国家或地区确诊个案亦跟随急速增加,目前已有部分国家新增个案已略见放缓。带动美股三大指数、欧洲股市及亚洲区股市亦全面大幅反弹,但是否真的疫情已解决、经济已好转,相信言之过早。此刻要加倍小心,股市是否反弹,抑或是已转势造好,继续留意各事态如何发展始再作定论。港股大幅造好并重上24000关口,汇丰银行公布不派息,引致很多投资者及散户极为不满,机构投资者或基金已实时沽出,另买入中资银行股,包括中银香港、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及农业银行等。这类中资银行股亦有近6厘股息,分别在没有一年派四次息,及每次派息都要扣起一成交税。实美中不足,但暂时总比没有息派的好。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400-167-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