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品牌齐聚国内厮杀场:OPPO强化中国区战略地位

骆轶琪2020-04-09 16:22

HOVM们开启了在中国这个率先恢复消费力的市场进行争夺。

在海外手机市场面临巨大压力的背景下,头部厂商们纷纷进一步强化了在国内市场的战线和打法。

4月9日,OPPO宣布任命副总裁刘波为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市场的经营及品牌建设,并直接向OPPO CEO陈明永汇报工作。

OPPO方面表示,由于海外业务发展非常迅速,面向未来要加强各个重点市场精细化运营,中国区作为公司业务成熟的优势区域会率先进一步提升独立运营能力。

这其实并不难理解。在海外疫情持续蔓延的当下,虽然欧美疫情已有被控制住的苗头,但消费的提振仍需要时间,更别说成长型区域市场印度、拉美等,可能面临的防控疫情压力会更大。

因此今年以来,四大头部国产手机厂商以肉眼可见的方式在不断加强国内市场的声量。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仅从营销方面看,华为开始将新品发布搬到国内卫视直播,vivo也开始在央视等渠道为非旗舰的S子系列产品铺设广告,侧面显示出国内压力的加大。

而去年也是华为在国内高歌猛进的一年,作为当下已经在逐步恢复消费力的市场,头部厂商间的进一步比拼也开启了。

记者了解到,此前刘波曾长期负责OPPO的供应链体系,于2019年初被任命为OPPO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并随后陆续推出IoT领域新品。

在此前Find X2新品发布期间,刘波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OPPO会以开放的态度打造物联网生态体系,除了与更多平台打造云云对接,今年还将开放相关技术予上游产业链。

调研机构IDC统计显示,2019年OPPO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11430万部,以8.3%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五位。而在第四季度,OPPO中国市场出货量为1410万部,海外市场出货1650万部,海外市场出货量占比超过50%。

据OPPO方面介绍,OPPO要做好全球完善布局,首先要夯实中国区的市场领军地位,未来刘波所带领的不仅仅是一个销售区域的概念。随着本次任命中国区的战略地位也将升级,中国区将全面关注中国市场的产品营销、渠道管理以及品牌提升。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