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公司相继大额回购 格力宣布最高60亿回购计划!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广州报道
2020-04-13 16:42

4月12日晚,格力电器宣布拟耗资不超过6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美的集团此前也宣布在完成32亿元上一轮股份回购计划的同时,再斥资不超过5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回购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回购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如未能在股份回购完成之后36个月内实施前述用途,未使用部分将履行相关程序予以注销。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公司总资产为2918.36亿元,货币资金为1362.3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007.92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64.92%。假设按照资金上限60亿元,根据2019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60亿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2.06%,约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5.95%。

格力电器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经营、财务、研发、债务履行能力及未来发展情况,公司认为60亿元的股份回购金额上限,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活动、财务状况、研发、债务履行能力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今年,上市公司密集宣布回购股份,除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华泰证券、华侨城A、云南白药等公司也宣布了最大回购金额超10亿元的大手笔回购计划。此外,中国平安回购已达60亿元。

发布回购计划的公司中,多家公司表达了对今年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的关注。不少公司均表示,回购股份的主要原因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且多个公司股份回购公告提及,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作者:21视频 编辑:朱景辉)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