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银行客户数据被盗卖,兴业予以否认,农行正在紧急排查

辛继召2020-04-14 18:46

4月14日,对于近期网络上有帖文称“数十万信用卡客户数据被售卖”一事,兴业银行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时表示,网络上的信息不属实。

兴业银行回应称,对于不法分子在“暗网”上发帖声称可出售所谓的多家银行客户信息数据,兴业银行经过深入核查比对,确认其中所谓的“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户信息”与该行真实的客户信息要素并不吻合,不排除系不法分子伪造、售卖所谓银行客户信息牟取不当利益。 该行将保留追究伪冒客户信息、损害商誉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今日(4月14日)早上,网络曝出“国内226 万张银行卡数据在外网兜售”的传闻。该传闻指,有人在境外“黑客论坛”发帖兜售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浦发银行等的银行卡数据,以及平安集团的保险数据,用户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学历、民族、所属省份、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所属支行和联系地址等。

除兴业银行否认外,农业银行回应记者查询时称,正在紧急排查相关信息。平安集团对此未有回应。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