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再遭做空,重压之下中概股何去何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植 广州报道
2020-04-15 18:57

自瑞幸遭浑水做空自曝虚增营收22亿元之后,全球做空机构似乎就盯上了在美上市的中概股。

爱奇艺、好未来随后接连被做空,而在4月15日凌晨,与浑水同样知名的做空机构香橼发布一份针对中概股跟谁学的做空报告,指出该公司虚增70%收入,应该立即暂停交易。

这是继今年2月,做空机构灰熊(Grizzly Research)发布相关的做空报告之后,跟谁学的第二次被做空。

面对在当前中概股屡遭财务风波与沽空压力的情况下,哪些板块的中概股仍然会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哪些领域的中概股则可能遭遇抛售压力?

为此,21记者采访了老虎证券美国基金经理徐杨,其分析表示:

由于最近中概股遭遇财务风波和沽空压力,这些短期事件已经使得涉及风波公司的股价有了非常大幅度的下降,从中概股整体来看,需要放之于全球的宏观环境中来进行判断。

因为全球的宏观环境还不明朗,受到供给面和需求面双重的攻击,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凡是涉及到国际贸易和消费品的中概股板块还存在向下的压力。

徐杨进一步分析到:虽然如此,某些板块的中概股还是存在上行的空间,比如说互联网板块,还有互联网金融、5G,在未来由于政府的刺激方向和宏观环境的改善,这些板块的中概股会更受到国际投资人的青睐。而且从中长期来看这些板块,代表的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不光从短期的压力释放还是说从中长期的行业发展,乃至于整个国际宏观环境复苏的角度来看,这几个板块有可能受到资本的青睐。

 

徐杨将会在21APP云论坛直播中分享更多关于中概股的分析,敬请关注。

21云论坛丨老虎证券徐杨:跟谁学再遭做空,重压之下中概股何去何从

(作者:陈植 编辑:朱景辉)

陈植

高级记者

长期关注全球宏观经济,私募股权,外汇期货,金融科技与产融结合。邮箱:chenzhi@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