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币概念走牛:汇金股份三个涨停,发公告否认“涉币”

叶麦穗2020-04-17 11:54

受到央行数字货币应用落户苏州的消息刺激,数字货币概念股接连掀起涨停潮,汇金股份已经连续三个涨停,有个股4月份以来大涨近40%。4月17日,数字货币开盘继续走强,截至发稿,指数大涨超过3%,汇金股份、新开普、众应互联、百邦科技等4股继续涨停。 

不过对于市场的热情,上市公司较为冷静。汇金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中并未涉及数字货币相关内容,公司截至目前尚无数字货币相关业务收入且公司未参与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工作。聚龙股份公告称,公司收入结构中尚未有数字货币产品或技术成果产生直接业务收入,公司未直接参与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工作。

川财证券分析师方科表示:近日,人民银行2020年全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会议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系统推进现金发行和回笼体系改革,加快推进钞票处理业务、发行库守卫和发行基金押运转型。疫情爆发或将改变公众的用户习惯,具有灵活性且易于访问的央行数字货币有望异军突起。  央行数字货币产业链逐渐形成,DCEP的落地将为发行端、投放端、流通端、加密认证端带来业务机会。发行端除“央行-商用银行”双层运营体系,上市公司也会提供技术支持;投放端主要是很多探索数字货币钱包的企业;流通端的企业可以支持“双离线支持”,包括支付系统和支付机具;密码技术是数字货币核心技术,因此加密认证厂商也会参与其中。相关标的:(1)发行端:长亮科技、新晨科技等;(2)投放端:科蓝软件、飞天诚信等;(3)流通端:拉卡拉、广电运通、聚龙股份、四方精创等;(4)认证加密:数字认证、格尔软件、卫士通等。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