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中概股退市!畅游完成私有化成为搜狐子公司

白杨2020-04-18 11:50

截至4月17日,畅游的市值为5.76亿美元,而搜狐的市值只有3.4亿美元。

继聚美优品完成私有化之后,仅隔数日,又有一家中概股公司退出美股。

4月18日,搜狐公司宣布,畅游已经完成私有化。目前,搜狐已将其未持有的畅游的全部流通股票全部收购,畅游成为搜狐的全资字公司,这也意味着畅游正式从纳斯达克退市。

2019年9月9日,搜狐正式向畅游董事会提出私有化要约,提议以现金收购搜狐尚未持有的畅游全部在外流通股票,收购价格为每股A类普通股5美元,或每ADS 10美元。 

根据已实施的合并方案,搜狐最终的收购价格为每A类普通股5.4美元,每ADS位10.8美元。另外,由于搜狐在收购之前已经持有畅游超90%的投票权,所有畅游股东不需要对该交易进行批准。

除了股票收购,畅游现有的期权也被一并注销。对于行权价格低于5.4美元的期权持有人,搜狐将进行现金补偿,补偿金额按照其可行权的A类股数量乘以行权价格与5.4美元的差额计算。

畅游的前身是搜狐旗下的网络游戏业务,2003年6月,搜狐推出首款PC游戏。2007年12月,畅游从搜狐拆分,并于2009年4月2日在美股完成IPO。截至4月17日收盘,畅游的股价为10.74美元/股,总市值为5.76亿美元。

根据畅游日前发布的2019年财报,其在去年实现营收4.55亿美元,同比增长9%,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1.78亿美元,同比增长38%。在线游戏业务是畅游的主要收入来源,占总营收的比重约97%。

或是受畅游私有化的影响,搜狐的股价在4月17日大涨25.51%,报收于8.66美元/股,但总市值只有3.4亿美元,仅为畅游市值的60%。

关于畅游私有化之后,是否会选择其他资本市场再次上市,也是外界颇为关注的话题,因为在畅游之前,已有多家游戏公司从美股退市继而二次上市,比如完美世界、巨人网络和盛大游戏,均从美股推出后重返A股,而创梦天地和中手游则选择了港股上市。

其中,巨人网络2019年的预计营收为25.69亿元,净利润为8.34亿元,均不及畅游,但其市值约为335亿元(47亿美元),是畅游的8倍多。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