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5月合约跌破11美元/桶,跌逾40%,为1998年12月以来首次

21沸点 2020-04-20 19:53

截至北京时间21:08,即将交货的WTI 5月原油期货跌破11美元/桶,为1998年12月以来首次,日内跌幅达40%。

有分析人士指出,导致WTI原油5月期货大幅下跌的直接原因,是一场罕见的移仓换月。

由于不同期限的期货价格不同,在期货合约移仓换月时,价格通常会出现跳空现象。这种跳空不是重要事件或者突发意外导致的突然上涨或下跌,只是因为美原油执行了一份新的合约,重新定价而已。

据市场机构分析,正常情况下即将换月的两种期货合约的价差不会过大。但是这一次,WTI 5月合约和6月合约的价差已经达到了7美元,意味着期货合约从一个月滚动到下一个月,投资者若要保持相同的头寸,成本将增加30%,这十分罕见。

5月合约将在4月21日(北京时间22日凌晨02:30)进行交割,多数经纪商会在4月16日-20日展期。为了避免被强制平仓,部分交易者往往会提前平掉5月份的合约,重新建仓下6月的合约,造成5月份合约出现许多卖盘,价格大跌。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