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大规模裁员高管出走?同程回应:闲置人力转岗

21财经APP综合
2020-04-20 14:24

今日网络有传言称,同程出现大规模裁员,裁员比例超过九成,而且旗下门店将全部关闭,甚至CEO和中高层也自寻岗位另谋出路。

对此,同程集团今日对外宣布,并没有大规模裁员,只是正常的闲置人力资源的转岗。目前已经启动航空与旅行社两大业务板块的整合,成立同程航空旅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程航旅)。

此前有报道称表示,同程国旅CEO杨佳佳发布内部告别信称:“疫情的黑天鹅事件,让我们无法向前,甚至是毁灭性打击。从公司股东角度,运营资金压力巨大,更有公司活下去的诉求,公司这两天做出来关于度假方向和管理层的一些调整决策,我尊重公司的所有决定,只是遗憾没办法给我们所有人争取一个缓冲期和更好的结果。”

对此,同程回应称,同程国旅CEO杨佳佳不再担任该职务,属于正常人事调动,集团另有任用。

4月20日,同程集团宣布启动航空与旅行社两大业务板块的整合,成立同程航空旅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同程航旅旗下整合了红土航空、同程国旅和同程旅业(原万达旅业)三大主体,同程航旅CEO一职由红土航空董事长吴嘉竹兼任,同程国旅与同程旅业整合后的同程旅行社板块则由原同程旅业CEO滕薇薇负责。

来源:综合自红星新闻、新浪、网易科技等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