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牛奶、毁蔬菜、对猪安乐死……美国农业或遇史上最糟糕一年

21沸点 2020-04-22 16:12

疫情冲击下,供需失衡出现在美国各行各业,除了教科书上“美国奶农倾倒牛奶”的场景正在上演外,美国大量生猪或将迎来安乐死的命运。疫情期间,美国大量餐馆和学校等主要猪肉消费场所被关闭,但美国各地6万余名猪肉...

对猪实施安乐死

环球网:据美国《福克斯新闻》20日报道,虽然美国全国各地的猪肉养殖户每年会从猪身上赚200多亿美元,但就像许多受到新冠病毒影响的行业一样,他们最近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

尽管强制停产令关闭了包括餐馆和学校在内的一些猪肉最大消费方,但美国各地超过6万名猪肉养殖户仍在努力。

爱荷华州猪肉生产商协会主席迈克·鲍斯田表示:“我们所有的农业工作者都被要求继续工作,尽管新冠病毒正在肆虐。每个人都认识到我们需要保持食品流通。”

报道称,美国国家猪肉生产商协会估计,每头上市的生猪将给养猪户带来约37美元的损失,到今年年底,这些损失将达到50亿美元。

另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是:猪的供应量已经超过了需求量,而且随着猪越长越大,已无法被加工厂处理。

更糟糕的是,对猪肉生产商来说,他们既要养活美国人,又得确保其雇员的安全。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位于南苏丹苏福尔斯(Sioux Falls)的一家工厂是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厂之一。在被查明与600多例新冠确诊病例有关联之后,该工厂就关闭了。

在全国经营着400多家农场和加工工厂的克里斯汀森农场等公司已宣布,即便采取了缓解措施,包括扩大社交距离和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他们也准备做出艰难的决定。

克里斯汀森农场公司CEO格伦•斯托尔特说:“说实话,有些最糟糕的情况非常令人担忧。我们必须考虑其他的措施,包括可能对牲畜实施安乐死,这不是我们这些从事农业的人想要做的事情。”(来源:环球网)

对鸡实施安乐死

而在此之前,据《薇诺娜每日新闻》21日报道,美国的一些养鸡场已经开始对鸡实施安乐死。《国会山报》报道,明尼苏达州一家养鸡场称,在附近一家鸡蛋工厂暂时关闭并解雇了300名员工后,养鸡场的6.1万只鸡已被安乐死。养鸡场老板表示,据他所知,还有四家养殖场最近对鸡实施了安乐死。

倒牛奶

奶牛场倒牛奶是书本里讲述“大萧条”时提到的标志性事件,历史在重演。

国际乳制品食品协会估计,目前美国约有5%的牛奶被奶农们倒掉。

奶农不得不每天倾倒大量的牛奶,据参考消息15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最大的奶牛场合作社“美国奶农”称,美国奶农每天要倾倒370万加仑(约1400万公斤)的牛奶。国际乳制品食品协会估计,目前美国约有5%的牛奶被奶农们倒掉。

北卡罗来纳州奶农鲍曼告诉当地媒体WBTV,因为没有人买散装牛奶,他别无选择,只能把牛奶倒在路边的牧场里。鲍曼说,自从疫情暴发以来,他已经倾倒了1.7万加仑的新鲜牛奶。“倾倒牛奶是最糟糕的一项选择,”他说,“那全是白花花的利润损失,如果用美元来计算的话,大概是16万美元。”

毁掉蔬菜

与此同时,为美国东海岸提供粮食的南佛罗里达农场不得不派出拖拉机,把豆子、卷心菜和其他成熟的蔬菜重新犁回地里。一位艾奥瓦州的农民不得不自己挖沟埋掉自己种植的100万磅(约45万公斤)洋葱。

2020年或成为美国农业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年

根据密苏里大学食品和农业政策研究所的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农作物的价格预计将下降10%,家禽的价格将下降12%,农民的净收入预计将减少200亿美元。美国全国农民联盟副主席帕蒂·埃德尔伯格说,在过去一个月的遭遇,可能让2020年成为美国农业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年。

据《国家报》报道,4月17日,美国农业部宣布了一项总额19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下食品援助计划”,其中将斥资30亿美元购买新鲜农产品、奶制品和肉类,这些食品将被送往食品银行。美国猪肉生产商委员会主席霍华德·罗斯表示,该方案有望帮助解决猪肉供应的问题,并帮助提高生猪价格。此外,美国农业部还计划向猪肉养殖户发放16亿美元补贴。

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同时表示,这项计划将帮助农民度过这段遭遇“前所未有的损失”的时期,但他也承认,这笔资金不足以弥补损失的规模。

来源:综合自环球网、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徐缓)

(编辑:毕凤至)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