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看看私募和股民怎么说

庞华玮2020-04-28 21:37

从私募机构来看,61.54%赞成持币过节,38.46%赞成持股过节。而从股民来看,51.79%赞成持币过节,48.21%赞成持股过节。

还剩两个交易日,A股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每到假期前夕,投资人就要考虑一个问题:“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这一次私募和散户没有达成持股过节共识。

但从整体上来说,目前A股,市场整体震荡,短期有调整压力,此时投资人更倾向谨慎。

来自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61.54%的私募认为,节前A股交易市场平淡,市场观望情绪浓郁,国外疫情肆虐且仍没有见到拐点出现,面对外围的不确定性和频出的黑天鹅事件,建议降低仓位应对假期不确定因素。

不过,38.46%的私募赞成持股过节。理由是近期的调整使得前期的快速上涨所带来的局部风险得到释放,当前A股的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大盘继续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后市不宜过度悲观,海外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冲击较小,持有优质筹码不建议卖出。

而来自新浪对股民的调查结果显示,截止4月28日,参与投票的近4万股民中,51.79%赞成持币过节,48.21%赞成持股过节。

整体而言,两份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投资人和机构倾向于“持币过节”。

悟空投资表示,将保持中性仓位来度过五一小长假。理由是,尽管5月将迎来国内政策蜜月期,欧美主要经济体在有序复工,但是目前市场依然面临尾部风险的冲击,最大的黑天鹅来自疫情在发展中国家的扩散。

华炎投资投资部副总裁李元凯认为,这次的五一小长假更适合持币过节。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近期国际油价巨震,不确定性增强,持币过节有利于规避不确定性风险。

而千波资产研究中心则表示,A股正在磨底,导致A股下跌的利空因素在减弱或消失,现在正适合加仓配置权益资产,建议持股过节。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