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经济重启预期提振美股,道指收于24000点上方,WTI原油期货重挫25%

美股一线向秀芳2020-04-28 09:12

在目前的环境下,全球各地推出经济刺激、新冠疫情有所缓以及经济重新恢复正常的信号,对股市而言无疑是好消息。

周一美股小幅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回24000点上方。投资者对于美国多州计划重启经济的可能性表示欢迎。同时,本周继续关注重点企业财报以及一季度美国GDP数据的出炉。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358.51点,涨幅1.5%,报24133.78点,道指自4月17日以来重回24000点上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收于2878.48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收于8730.16点。

受经济重启预期提振,旅游、零售股纷纷上涨,米高梅国际酒店涨逾9.25%,永利度假涨8%,嘉年华邮轮涨8.98%,梅西百货涨9.56%,Gap和Kohl分别上涨12.9%和17.7%。

银行股集体上涨,花旗集体涨超8%,美国银行涨5.82%、富国银行涨5.53%,贝莱德涨4.53%、摩根大通涨4.31%,高盛涨3.69%、摩根士丹利涨3.53%。

从板块来看,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全线上涨,其中房地产板块、可选消费品板块、金融板块涨幅靠前,分别上涨5.06%、4.85%和3.58%。

多州开始重启经济,华尔街预期积极

上周一来,包括阿拉斯加、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和德克萨斯州在内的各州开始重新开放部分商业活动。纽约州州长科莫上周也提出了一个分阶段重新开放经济的计划。科莫指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住院人数已经连续14天下降,纽约死亡人数创下一个月新低。

E-Trade投资策略负责人Mike Loewengart认为,在目前的环境下,全球各地推出经济刺激、新冠疫情有所缓以及经济重新恢复正常的信号,对股市而言无疑是好消息。但话虽如此,他认为目前经济只是在慢慢恢复生机,远未到重回正轨的状态。

"随着各州开始重新开放经济并放宽社会疏导规则,我们将一窥新常态的面貌,"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Marc Chaikin表示,对股市来说最大的风险是,美国经济过早重新开放,导致新冠病例再度增加,从而可能导致恢复经济的这些努力又突然被逆转。

本周美股财报季继续,苹果、亚马逊、谷歌、拜耳、辉瑞等多个行业巨头将发布财报,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以评估新冠疫情给企业迎来带来的冲击。同时本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也将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形势的评估以及是否有进一步的动作。

WTI原油期货重挫25%,布伦特原油跌破20美元

由于新冠疫情的经济冲击导致原油需求持续收缩,市场担心全球范围内的库存将很快被填满。周一,美国油价盘中暴跌近25%。

6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下跌24.56%,或4.16美元,报每桶12.78美元。盘中最低曾跌破12美元,降至每桶11.88美元。布伦特原油下跌6.76%,收于19.99美元。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主管Bjornar Tonhaugen表示,市场知道存储问题依然存在。对于生产商来说,现在就需要采取行动,因为这个问题不是理论上和遥远的问题。

欧洲央行会议本周也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股市周一集体收高。德国DAX指数涨3.06%,报10652.6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63%,报5845.79点;法国CAC40指数涨2.55%,报4505.26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涨3.13%,报17386.50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2.55%,报2880.75点。

(编辑:张涵)